close

每天只要有空坐在這記錄自己的料理筆記,我想最快樂的人莫過於我自己,其實平常的生活

就是忙錄的,但我一直堅持[生活就是生活],看似簡易的生活二字,要真學會還是要花不少

功夫的,[我個人是這麼認為];現代人的生活緊張不易放鬆,也經常在不對的時間裡做著自

以為對的事件,所以日子久了就忘了如何[生活]這檔事,就如同家中的晚餐除了有狀況外,

多數我都自己做,只因我想享受餐桌上美味愉悅時光,享受和家人聊天的快樂份氛圍,這是

無價的。

001  
春天的腳步,蔬菜最是了解的,看著紅綠紅綠色澤,真想沐浴在大自然中來個野餐時光。

002  
四季豆一些,中型紅蘿蔔一支,黑木耳數片,洗淨後分別切絲備用,[時蔬可自由搭配,數量

可視喜好決定多寡]。

003  
切絲的部份,不建議切太細,有一種有吃沒到的感覺。

004  
一般炒肉絲,習慣上都使用腱子肉的部位,通常是買回自己再切絲。

1.豬腱子肉約300g,先切片再切絲。

2.以適量的檸檬胡椒粉,鹽,淡味醬油,橄欖油,太白粉,醃拌後放置20分鐘備用。

3.熱油鍋,下肉絲炒至肉色轉白,即可先盛出備用。

005  
依序下紅蘿蔔絲,四季豆,木耳絲,一起翻炒其間加入約60cc的熱水,[分2次加,目的是讓

蘿蔔變軟]。

006  
加入已炒好的肉絲及適量的鹽,一起拌炒均勻。

007  
原則上當所有食材拌炒均勻後是沒有湯汁的。

008  
延伸料理可有:什錦炒飯,酸辣湯或酸辣水餃[加些食材調味就行],料理就是如此迷人可隨心

情變化而變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官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