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虱目魚在南台灣是深受家戶喜歡的魚種,從頭到尾沒一個地方可被浪費,前一陣子老是看

見我老媽買一大袋的虱目魚身,說是要燉煮草藥至於是喝了會對什麼有幫助我倒是記不了,

只是想那一大鍋我可能要喝上半個月才能完全消化,一些住台南的朋友對於魚腸的料理也

是愛到不行,但我一直沒嘗試過,而整尾的虱目魚我也不太敢領教光是那兩百多根的魚刺

我大概兩口就累了,所以我還是愛買沒有刺的魚肉身。

001  
感覺上這魚肉絲和雞肉絲很像,但口感上有明顯差易,魚的肉質較軟。

002  
虱目魚去刺魚肉約300g,洗淨切絲後稍用醃料醃約10分鐘左右。

003  
紅黃彩椒各一個,洗淨後切寬絲備用。

004  
熱鍋冷油爆香一些大蒜仁。

005  
爆出蒜香味再將魚肉加入且炒至肉色轉白。

006  
最後加進彩椒和調味料後,再快速翻炒便可熄火,彩椒不需炒太久否則會太軟而影響口感。

007  
這道料理容易做而且很討孩子喜歡也很下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官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