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的料理方式也繁多,一般我們做家常菜時如是魚的料理通常是選擇料理工序簡易

的來做,多數時我也會如此除非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慢慢玩,但下班回到家其實我

的事情還挺多的所以如能快速料理又不失風味當然是我的優先選擇,尤其海鮮類大

多數時候是不宜做好放涼再吃因冷掉後肉質口感變差,因此習慣上我都在開飯前才做。

IMG_4278 
剛做出來時熱熱的吃是最好吃的時候。

IMG_4258 
鮮魚一尾洗淨備用,重約1台斤半左右。

IMG_4262 
薑和大蒜及辣椒切妥備用。

IMG_4264  
鍋先燒熱再倒入油,油也需燒熱,再放入魚如怕油噴出可蓋上鍋蓋。

IMG_4265 
翻面再煎,一般而言鍋熱油熱魚新鮮要沾鍋的機率並不大。

IMG_4267
放入辛香料再倒入事前調好的醬汁再開大火燒乾汁,時間不需久免得最後變煮魚。[醬汁:柴魚高湯+醬油+味霖,調好可同時煮開再倒入魚身,如是在過程中邊煎邊加醬汁因時間拖長魚肉容易老。]

IMG_4280  
醬汁不要完全燒乾可留些當沾料,因是大火燒乾其醬汁色澤會呈現較深色但會帶油亮。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官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